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第五督导组对我省2023年春运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3-01-12 11:18:05 打印文本

  1月9日至11日,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第五督导组一行7人,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寿涛带队,来我省检查2023年春运工作并召开督导反馈工作会。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继锐、省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新财及省疫情防控春运工作专班有关同志陪同检查或参加会议。

  检查组对沈阳、大连两市开展了督导检查,分别听取了两市交通运输局和辽宁海事局春运工作情况汇报,对沈阳北站公交枢纽、省快速汽车客运站、中石油辽宁分公司、沈阳地铁1号线、地铁集团和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大连湾客运站、大连地铁2号线、中远海运客运有限公司、大连交运集团指挥中心、大连汽车客运总站香炉礁客运站等9家运输企业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1月10日,第五督导组在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督导反馈工作会,听取了我省疫情防控春运工作专班和省春运办工作汇报,李继锐副厅长做了表态发言。

  寿涛代表第五督导组对我省2023年春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春运期间客流增加、人员聚集,整个交通运输行业又面临着冬季寒潮大风及雨雪、浓雾等极端恶劣天气的影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要有“半夜惊醒、夜不能寐”的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确保春运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2023年春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调度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扎实推进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二要抓好落实,层层压实各方责任。要根据本地区、本单位的细化要求,压紧压实各单位、各岗位人员责任,及时开展督导、检查、调度、慰问,进一步凝聚广大交通干部职工的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三要有效防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收集、剖析各种典型事故案例,以案为鉴,强化思想准备、设施设备准备和人员准备,强化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处置,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检查组在沈阳北站公交枢纽督导检查
 

检查组在省快速汽车客运站督导检查
 

检查组在中石油辽宁分公司督导检查
 

督导反馈工作会现场
 

寿涛副局长在会上讲话
 

李继锐副厅长表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