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督导ETC发行服务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厅财务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3-01-20 13:40:02 打印文本

  1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财审处会同执法监督处、公水处、行审处、政法处、发展中心、服务中心等部门组成调研督导组,对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ETC发行服务专项治理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并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两家ETC发行合作银行和沈阳易贝霖物流公司开展座谈。

  督导组通过查看了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ETC发行台账,深入了解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ETC发行服务专项治理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同时对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予以现场解答。

  督导组充分肯定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ETC发行服务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创建企业客户服务平台,服务企业1万余户,服务车辆突破6万台,汇总开票1.6万张,真正达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效果。通过持续开展ETC场景拓展,累计签约停车场367家,全国排名第8,累计交易额8300万元。创新ETC货车金融产品,建行产品授信金额达4300万元,服务企业72家,解决用户资金需求。同时加强用户数据保密工作,2022年在国家组织的多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工作中,我省为仅有的四个“防守不破”省份之一。

  督导组要求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积极应对ETC发行服务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推进发行信息错误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厅相关处室和两个中心要增强服务企业意识和本领,服务好市场主体,营造健康、稳定、高效的联网运营秩序和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