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扎实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义务服务日活动义务服务日活动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7-06 16:07:00 打印文本

 

  按照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相关要求,“七一”前夕,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以“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组织50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深入25个社区开展义务服务活动,共捐赠图书200余册,衣物70余件,认领微心愿68个,走访困难家庭40余户,发放慰问品折合约15486元,慰问金2500元,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一是开展共学共做活动。6月23日,厅公路管理局联合砂阳南社区开展“庆七一·讲党课”和急救知识培训活动。邀请和平区委党校张涛老师上专题党课,邀请沈阳红十字协会主讲医师刘雪莹现场教学,为社区群众和在职党员讲解急救知识。厅质安局在职党员同艳阳社区党委的离退休党员代表交流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会,听老党员讲改革开放时期和参兵时期的经历,围绕“如何做一名新时期合格党员”进行学习交流。厅运输管理局同怡静园社区党组织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社区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二是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厅运输局机关党员组成义务劳动组,协助社区围绕打造全国优秀社区的目标,从整洁社区环境卫生做起,帮助清理了社区内多年积累的老旧物品。省高速路政管理局、省公路路政管理局开展了社区环境卫生集中治理,清理了小区楼道卫生和小招贴。厅信息总站、预算编审中心、造价管理中心和高速公路建设前期工作办公室的党员,到和平区领事馆社区开展了义务劳动,为孤寡老人清扫房屋,清理社区卫生死角,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

  三是开展爱心服务活动。厅机关的16名党员深入和平区领事馆社区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厅机关全体党员的关心和问候。省高速路政管理局党员走进福利院,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厅港航局、信息总站、预算编审中心等厅直单位党员,为社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

“在职党员进社区”是开展“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实践活动的重要方式,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密切了党员群众的联系交流,增进了干部与群众的感情,展现了交通运输系统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
 
厅运输局走进怡静园社区探讨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厅港航局走进群芳社群慰问困难群众
 
省高管局铁岭处走进福利院
 
厅机关党员走访慰问领事馆社区困难群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