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启动“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08:01:00 打印文本

 

  1月8日沈阳团市委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暖冬行动”会议工作安排,号召全市广大青年积极开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组织全市青年志愿者分别在高校、地铁、公交站、火车站开展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暖冬行动,为更多反乡人员提供安全便利公共交通服务,共同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氛围,沈阳康利巴士有限公司团委更提供大力支持。

  团委对“暖冬行动”工作要求各基层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续健全春运志愿服务统筹协调机制;深化岗位化基础上的“结对+接力”常态化服务机制;切实抓好岗前集中培训;进一步完善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提升“暖冬行动”对春运工作的贡献度。

  在活动中,志愿者组织乘客有序购票、候车、乘车。并引导地铁站、公交站乘客分别前往指定区域,合理安排乘客的行李箱等物品,在购票中遇到各种问题耐心解答。为乘客的返乡之路提供安全便利公共交通服务。大大节省了大家换乘时间和换乘方式,共同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氛围,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细心的关怀,共同展现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暖冬行动”是新时代共青团举全团之力打造的具有标志性、示范性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活动是沈阳团市委组织动员全市青年志愿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让我们共同争做青年表率,切实担当起美丽辽宁的践行者、宣传者和引领者,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志愿者的时代风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