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20年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10:12:00 打印文本

 

   12月25日上午,我省召开2020年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王明玉,省春运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赵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政府分管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主持。会上,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应急厅及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做会议发言。

  赵爱军在讲话中指出,省交通运输厅担负着省春运办的工作职责,做好春运工作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要求,全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把春运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升运输组织管理水平,加大重点区域的运力投放,优化农村客运组织,加强各级公路路政巡查,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要进一步提高春运安全应急保障能力,严格按照“三个必须”原则,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重点、周密部署,切实加强与公安、应急、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集聚春运安全最大合力,全力以赴抓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提升春运服务品质,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客运服务标准规范,着力优化旅客候乘环境,加强收费站管理,持续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及时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发挥信用监督管理作用,开展春运期间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将失信人列入交通出行领域“黑名单”,配合公安部门对“霸座”、“车闹”、逃票、干扰司机驾驶等旅客严重不文明行为和涉嫌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予以惩处,维护良好出行秩序。

  王明玉副省长对2019年全省春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准确把握2020年春运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坚决打赢春运攻坚战。一要不断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二要千方百计增加运输供给的能力和水平,科学预测客运需求和流量流向变化,通过增开道路客运班次、铁路车次、民航班次和水运班线等方式,最大限度增加客运能力。三要持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让广大旅客实实在在感受到春运工作的体贴、服务的周到、旅途的温暖。四要扎实做好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春运安全责任体系,健全各类应急预案,落实好应急运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五要狠抓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省春运领导小组将组成督查组,对各市春运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情况进行综合督查,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