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厅安全与质量监督处、厅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2-03-23 16:03:00 打印文本

 

  318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由厅安全总监张朋声同志主持。会上,沈阳、大连、丹东、营口、铁岭、阜新等6市就疫情处置、应急运输保障、行业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公路通道管控、沿海沿边地区“外防输入”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厅防指办道路运输组、港口水运组、交通管控组分别针对不同领域进行了工作部署和政策解答。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和当地防指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底线思维,采取坚决果断、有力有效的措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各方面准备。要按照《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控各项举措,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行业稳定、运输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形势的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要坚持“完备、严密、高效、集约”的原则,着力强化动态研判、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坚持机构不撤、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要督促强化公路水路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城市交通场站、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等重点场所消毒、通风等各项防控工作,严格按规定做好人员测温、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加强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酌情适度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做好防疫宣传,引导出行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三是要积极落实“四早”要求,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有序推进高风险人员疫苗免疫接种,做好序贯接种工作,全力做好疫苗货物道路运输保障。四是要加强与发展改革、商务、工信部门的沟通,及时掌握群众生活物资需求,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物资、医疗防疫物资的运输需求,及时指导相关运输企业提供运输服务。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做好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服从属地管理,完善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制度和预案,做好涉疫风险人群排查,妥善安排居家办公、健康监测等事宜,要加强会议活动管理,坚持“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严控会议活动规模,尽量举办线上会议。要严格执行干部职工出行有关要求,加强出差、请假审批管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加强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组织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厅防指办各工作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