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尽快完成G102国道铁岭城区段改线的建议》(1253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尹成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完成G102国道铁岭城区段改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国道京抚线铁岭城区段全长14.6公里,路面宽1228,路线经由铁岭县、银州区、开发区。沿线主要为城市居民区,目前该路段交通量巨大,尤其重载车占比多,时常出现拥堵现象,噪音、尾气污染严重,给沿线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出行安全带来一定影响。 

  “十三五”规划编制期间,考虑到干线公路城区过境路段混合交通和拥堵严重,服务水平明显偏低,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保障区间快速交通功能,提高过境交通出行效率,我厅将干线公路绕城改造作为支持重点,要求各市提出拟实施项目的建议。期间,铁岭市提出国道京抚线铁岭城区段改造项目有实施的必要,但地方政府无法解决用地、拆迁、配套资金等问题,建议“十三五”期间暂缓实施。因此,该项目未纳入“十三五”规划项目库。 

  2018年,铁岭市政府提出为解决国道京抚线铁岭城区段拥堵问题,拟启动实施该项目建设。经厅党组研究,考虑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提升干线公路通行能力,消除现有瓶颈路段,我厅同意将该项目调整纳入“十三五”规划项目库,由地方政府负责开展前期工作并完成征地动迁等工作,待满足必要的前期工作条件后,我厅将按照“十三五”投资政策对项目路面和桥涵工程给予投资支持。据了解,该项目处于方案研究阶段,用地、拆迁等问题尚未解决,前期工作进展缓慢。 

  二、支持意见 

  为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下一步,我厅将会同铁岭市有关部门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积极配合铁岭市有关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待满足必要的条件后,适时纳入年度投资计划给予资金支持;二是在京抚线铁岭绕城公路建成前,全力做好现有京抚线城区段路网维护工作,对出现破损的八里庄至桑园岭段5.6公里纳入2019年投资计划予以维修,确保路面行车顺畅。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交通事业的关心,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意见。 

                                                                                                                                                                                       

  联系人:石晓宇。联系电话:23239044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19 5 3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