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加宽“柞本线至沈环线”本溪高台子路段的建议》(1105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李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宽“柞本线至沈环线”本溪高台子路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建议中提出急需实施的路段为省道柞本线,起点位于本溪县高官乡洪西沟,终点位于高台子街道本溪市委党校,全长13.6公里,现状为三级公路,路面宽7。在全省“十三五”交通建设规划编制阶段,考虑该路段技术标准较低,难以充分发挥干线公路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开发的服务功能,我厅将该路段作为干线公路低标准改造项目纳入了十三五”规划项目库,规划改建至二级公路标准。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该项目实施,我厅下发了《辽宁省交通厅关于印发“十三五”时期普通公路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计划的通知》(交规划发2016225号),明确由地方政府负责开展前期工作,并完成征地动迁等工作,待满足必要的条件后,我厅将按照“十三五”投资政策对项目路面和桥涵工程给予投资支持。此后,考虑低标准路段改造工程投资规模较大、地方政府财政资金紧张等原因,我厅决定对此类项目路基改造和征地额外给予资金支持。截至目前,本溪市尚未开展该项目改造工程前期工作。 

  二、支持意见 

  经多次沟通、了解,本溪市提出该项目十三五时期实施的难度较大。一是该路段改建工程涉及占用基本农田,沿线地区难以解决用地指标;二是地方政府财政困难,难以筹集配套资金,因此建议待地方政府解决相关制约因素后再启动实施。 

  在此情况下,为确保省道柞本线洪西沟至高台子街道段基本的通行需求,我厅在2019年全省交通建设投资计划编制阶段,根据路况检测评定结果,将目前破损严重的洪西沟至奚堡段6.6公里维修改造工程纳入了2019年投资计划,同时,对奚堡至高台子街道段7公里加强路面状况检测,根据检测结果适时纳入年度投资计划。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督促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进一步完善低标准路段改造工程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待用地指标和配套资金落实后,我厅将统筹研究柞本线低标准路段改造工程的支持政策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交通事业的关心,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意见。 

  联系人:石晓宇。联系电话:23239044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1953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