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启动沈阳市辽中区沈环线辽河大桥和满都户大桥建设的建议(1486)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徐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启动沈阳市辽中区沈环线辽河大桥和满都户大桥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辽中区辽河大桥和满都户大桥为省道沈环线跨越辽河的重要桥梁。辽河大桥始建于1970年,全长870,全宽8.5,结构为简支T梁;满都户大桥始建于1987年,全长512,全宽11.5,结构为简支板。2018年底,经专业机构技术评定,两座桥梁均为三类桥梁。两桥建设年限较早,按照当时的技术标准建设,荷载等级均为汽车-13级,已无法满足未来交通发展要求。 

  为保障我省干线桥梁特别是大桥、特大桥运行安全,切实做好桥梁改造工程项目储备工作,考虑新改建项目前期工作普遍周期较长,我厅已于2018年初布置沈阳市交通部门提前启动两桥改建工程前期工作。按照初步方案,拟将两桥拆除并新建1座特大桥,荷载等级为公路级,全宽13。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报发改部门,水利部门已完成相关审批工作。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督促沈阳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协调国土、发改、环保等部门加快办理前期审批手续,待项目前期工作及引线路基改造完成后,我厅将适时将两项目纳入年度计划并督促有关部门抓紧实施,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交通事业的关心,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意见。

  联系人:石晓宇。联系电话:23239044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1953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