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公路交通路口设置广告牌和绿植规范化的建议》(1115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邵丽姝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公路交通路口设置广告牌和绿植规范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公路交通路口,特别是乡村公路路口两侧广告牌设置不当和种植绿植过高,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行车视距,存在道路通行安全隐患的现象,经我厅工作人员调查,在部分路段确实存在。对此,我厅十分重视。根据您的建议和意见,结合我省实际,我厅在全省开展了一次公路路域环境百日整治专项行动,行动涵盖了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的全路域。做到举一反三,认真落实。 

  一是对在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农村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擅自设置非公路标志、擅自利用公路附属设施悬挂非公路标志和利用跨越公路的设施悬挂非公路标志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理;二是对全省普通公路、农村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种植农作物等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行为进行集中清理;三是与普通公路春季大整修活动密切联动、配合,开展路域环境清理整治工作。依照相关规范、标准在合理有效的范围内,采取剪枝、截冠或移除高大乔木换植低矮灌木的方式,提高交通标志的识认性;四是对擅自利用高速公路桥梁下部空间、涵洞堆放物品、搭建设施以及私自铺设管线的行为进行集中清理。对在高速公路控制区范围内违法修建、扩建建筑物、地面构筑物以及私自铺设管线的行为进行集中清理;五是加大对农村公路路政管理范围内各类路政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认真清理沿线群众反映强烈的私搭乱建、违规设置非公路标志等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自2019415起至2019724止,分三个阶段进行。由我厅负责总体工作的协调指导,由各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督导落实行动开展,确保取得成效。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和考核,为广大用路人创造有个“绿、畅、舒、美、安”的路域环境,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再次向您表示感谢! 

  联系人:姜溯。联系电话:13998137303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195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