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加快推进“本宽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1439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孙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本宽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本溪至宽甸高速公路全长约60公里,匡算投资约62亿元。我厅积极推进该项目前期工作,多次向交通运输部进行专题汇报,并组织有关专家现场勘察、实地调查,从技术、经济、安全、环境等方面综合比选论证。期间,多次会同省交投集团与本溪、丹东市委、市政府就项目建设方案进行充分沟通衔接。目前,项目建设方案已基本确定,项目稳定风险评估、规划选址等专项评估工作已开展。 

  该项目自启动前期工作以来,我厅高度重视,积极与交通运输部汇报沟通,努力争取支持。交通运输部明确提出将该项目纳入本溪至桓仁高速公路,作为支线工程一并实施建设。2017年,我厅会同省交投集团先后多次与省发改、财政部门研究建设及筹融资方案,但经省交投集团测算,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期间存在投资大、收益差的情况。因此,省交投集团对该项目态度比较审慎,认为项目建设可行性支撑不足。 

  下一步,我厅将会同省交投集团将就项目投融资方式、建设方案优化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沟通协调,并按照省政府要求,尽早启动该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我省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 

  联系人:王岩。联系电话:23866790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195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