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建设凌源至青龙高速公路的建议》(1237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单桂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凌源至青龙高速公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底,我省已建成通车高速公路4331公里,实现了14个省辖市和所有陆地县(市、区)全部通高速公路,进出关方向形成了由京哈高速、长深高速构成的两条高速公路通道,还有国道京哈公路、京沈公路、通武公路等普通干线公路通道,均为二级以上公路技术标准,能够满足该区域今后一段时期的交通发展需求。特别是京沈客专的开通,使得进出关更加便捷。 

  为方便凌源地区与葫芦岛、秦皇岛方向交通出行,2009年,我厅启动了凌源至绥中高速公路项目前期研究工作,经过积极争取,该项目由地方高速公路调整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该项目建成后,将长深高速和京哈高速连接起来形成网络,凌源与葫芦岛、秦皇岛、唐山等地区交通将更加便捷。 

  二、答复意见 

  对于您提出的建设凌源至青龙高速公路的建议,我厅高度重视,立即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沟通衔接,进一步了解您在建议中提到的曹妃甸港口至青龙县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曹青高速”)建设及规划情况。目前,曹青高速曹妃甸至沿海高速段已建成通车;沿海高速至京哈高速段在建,计划于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京哈高速至迁安段已建成通车;迁安至青龙(冀辽界)段尚未开工,也未纳入河北省“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规划,且未确定建设方案。 

  下一步,我厅将会同朝阳市政府密切关注该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加强与河北省交通运输部门沟通衔接,结合河北省对该项目的建设方案及建设时机,同步研究论证接线方案,适时启动前期工作。 

  最后,感谢您对我省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 

  联系人:王岩。联系电话:23866790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19 5 2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