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加快推进凌绥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1225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李吉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凌绥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凌源(蒙辽界)至绥中高速公路为《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规划路线起于凌源市辽蒙两省交界处,途经凌源、喀左、建昌、绥中四个县市,终点位于绥中港,路线全长约176公里(凌源至建昌约86公里,建昌至绥中约90公里),估算投资约167亿元。 

  2009年,我厅启动了该项目前期研究工作,经过积极争取,该项目由地方高速公路调整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项目审批程序、立项必备要件以及工程技术标准等发生变化。2015年,该项目作为推进前期类项目纳入《辽宁省“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建设规划》,并经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2016年,省交投集团成立后,由其继续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到2018年底,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已基本完成,用地预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专项评估工作已开展,根据省交投集团的预测,该项目交通量较小,投资规模较大,收益率较低,项目建设可行性支撑不足,目前建设时机不成熟。 

  下阶段,我厅将配合省交投集团,统筹考虑项目沿线经济发展水平、交通量增长情况、投融资方式及投资效益等多重因素,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把握好全省高速公路建设节奏,并按照省政府要求,适时启动该项目建设。 

  最后,感谢您对我省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 

  联系人:王岩。联系电话:23866790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19 5 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