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息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2-10-20 08:58:05 打印文本

  10月19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厅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单位、厅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巡视组成员列席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万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凝聚了全党全国智慧,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冯万斌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重大部署。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全面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冯万斌要求,大家要坚持学以致用,全力推动交通强国建设。一是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两个确立”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二是加快交通“联网、补网、强链”建设,完善辽宁省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完善“双核两轴四通道”的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推动建成一批高铁和高速公路项目;进一步畅通优质干线网,推动实施干线铁路扩容改造,推进干线公路提质升级,加快低标准路段和绕城路改造;织密普惠基础网,打造一批农村精品路、示范路。三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不断提升辽宁交通运输服务能力。着力提升综合运输服务能力,打造便捷高效运输服务体系。四是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推动辽宁交通运输治理提质增效。加快建成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平台,推动交通运输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共治,提升交通运输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五是落实绿色低碳目标,推动辽宁交通运输发展转型升级。加快运输结构调整,推进“公转铁”“公转水”发展,提高铁路、水路运输比例。六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深化辽宁对外开放交通服务。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硬联通”和规则标准“软联通”,发挥港口资源优势,以海铁联运为主要方式,联通蒙俄和欧洲铁路干线、枢纽口岸,加快建设中欧班列(沈阳)集结中心,完善集疏运体系,提升通道整体运行效率。七是加快推动试点工作,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辽宁经验。要围绕我省5大领域71项试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构导向,进一步完善试点工作的推进机制,做好省级层面的顶层设计,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应用、可推广的成果和经验,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辽宁经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万斌在会上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