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举办青年干部廉洁文化学习交流会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1-14 17:01:22 打印文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帮助青年在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树立正确的廉洁观、扣好第一粒廉洁扣,11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了青年干部廉洁文化学习交流会。厅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厅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8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晓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青年干部首先集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诵读学习单位寄语和家庭寄语,通过言简意赅、内涵丰富的佳句警言,推进青年人坚持自信自强自律,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随后,11名青年干部代表紧密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多个方面,交流如何锤炼党性、坚守初心,自律自省、严守底线,勇于担当、奋发图强,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交流会的最后,郭晓峰副厅长作了总结讲话,再次强调了抓好青年干部廉洁文化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全厅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绷紧廉洁之弦,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规矩,坚决做到不碰“底线”,不越“红线”。三是进一步增强实干之力,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勇于创新、敢闯敢干,努力在交通运输发展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通过此次交流会,有效帮助青年干部扣好第一粒廉洁扣,进一步深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强化拒腐防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会带头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新风正气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促进“廉洁”思想在交通运输行业蔚然成风,为推动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