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有为副省长督导检查春运工作

信息来源:厅政策法规处,运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0 15:01:58 打印文本

  1月20日上午,省春运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姜有为到沈阳市督导检查春运工作,并慰问基层一线职工。

  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姜有为详细察看了运行指挥监控中心,听取了机场春运安全生产和运输服务保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值机手续办理、行李托运提取、无障碍通道与服务、安全检查、换乘衔接和停断电、消防、旅客滞留服务与疏导等逐一进行了解与强调,并针对客流大幅回升和节日高峰来临,明确提出精细、精准、精心服务要求。

  在省交投集团高速运营公司桃仙分公司,姜有为通过全省路网运行系统查看了高速公路路况运行情况,询问了客货车流量、道路通行、车辆救援、除雪防滑、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就切实组织做好春节假日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和重点物资保通保畅进行强调要求,对1.3万余名员工致力于全省高速公路保通保畅给予充分肯定和慰问。

  在铁路沈阳站指挥中心,姜有为听取了沈阳站春运安全生产和运输服务保障情况汇报,对车站关键部位、重点环节进行视频查看,对消防、安检、机修、日常巡查养护、隐患排查治理、从业人员保障和人文关怀、值班值守、春运宣传等情况一一询问了解,特别是对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统筹谋划、分步实施、加快完成公铁平交路口的“平改立”工作,加强春运期间应急值守确保铁路运行安全等工作提出要求,对沈阳铁路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姜有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春运,1月18日上午与基层干部群众视频连线时强调:春运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各级政府、交通运输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强化保通保畅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

  姜有为要求,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着力在运输组织、畅通高效、科学精准、防范应对、用心服务、凝心聚力上狠下功夫,精心精细精准做好运力储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姜有为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切实加强极端恶劣天气的监测预警和防范处置,着力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特别要加强公路隧道和特大桥梁安全管理,持续优化救援力量配置,确保救援及时高效,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着力加强出行相对集中的务工流、学生流、探亲访友的出行服务指引,有效防范应对春运大客流、极端恶劣天气等影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错峰有序出行,确保群众节前安全返乡、节后顺利返岗返校。要把保障交通物流畅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组织做好大件货物和能源、粮食、医药、民生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要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强化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防护,加强乘客个人健康宣传引导。要强化人文关怀,实化细化优化重点群体出行关爱帮扶举措,关心关爱一线干部职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工作和生活服务保障,共同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省春运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嘉峰、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万斌,沈阳市、省机场集团、省交投集团、铁路沈阳局集团主要或分管领导参加督查和慰问。
 

姜有为副省长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督导检查春运工作
 

姜有为副省长在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桃仙分公司督导检查春运工作
 

姜有为副省长在沈阳站指挥中心督导检查春运工作
 

姜有为副省长查看工作记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