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厅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7-06 14:55:00 打印文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带领全厅广大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进一步发挥厅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5日,我厅召开厅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检验学习成果、交流心得体会,为我厅青年工作建言献策。厅机关党委、厅人事教育处主要负责同志、厅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14人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晓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厅直机关的7名青年理论小组成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读书收获,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分享认识体会和奋斗方向,并对厅直机关青年工作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开展提出意见建议。厅执法监督处吴琼结合全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谈创新和担当,建议组建全系统行政执法青年活动小组,发挥青年骨干作用。厅机关党委张博文以党建与交通运输业务深度融合为切入点,分享从事党建工作的心得体会,建议青年干部要把党建当作最大的业务。厅发展中心造价服务部毕小峰结合学习国务院《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谈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信心决心,做到心无旁骛、服务人民。厅发展中心党政群工作部赵若彤结合参加2013年辽宁省“十二运”运输服务保障的工作经历,分享自己对“初心如磐、使命如山”新的理解。厅服务中心港口航运部臧添结合从事的港口航运工作,分享青年干部该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做五个模范”充分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厅服务中心质安分中心温佳宇围绕交通青年应传承“两路”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对青年干部的要求,做到学无止境、奋斗不止。厅服务中心运政分中心滕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清澈纯粹”的要求,提出当代青年干部必须筑牢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使命,做到心境澄明、思想清澈。
  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喜喜从党委和工会角度,围绕全面加强我厅青年工作,对全厅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建议大家要广泛参与到党委、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的学习活动中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建议大家要认真对待开展的学习活动,认真准备、深入交流,在学习活动中启发借鉴、展示自我。 三是建议厅直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组织青年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和百姓需求,夯实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厅人事教育处处长杨阳从干部队伍建设角度,围绕“讲政治、担使命、守纪律”和自身人生经历,对全厅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希望大家要讲政治,顾大局。在吃透中央精神的前提下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自己的眼界和格局。 二是守初心,担使命。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三是守纪律,保底线。锤炼自己的品德修为,树立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
  交流会的最后,郭晓峰副厅长作了总结讲话,全面总结了这次交流研讨情况,逐一点评了各位青年代表发言,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取得的成果与收获,对全厅广大青年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赞扬,要求全厅广大青年干部要抓住历史机遇,融入民族复兴,创作更多奇迹,做成更多事情。
  他对全厅广大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是不忘初心,找准方向。牢记“跟党走”的初心,厚植对党、对国家、对共产主义信念的信仰,找准奋斗方向。 二是加强学习,锻造本领。不断拓展知识面、拓宽视野格局,在学习过程中持续加深思考、不断联系实际,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本领,始终走在青年队伍的前列。 三是对党忠诚,善于担当。把自己的青春放入助力交通运输事业、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大格局,把自己的理想提升到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复兴服务的新高度。 四是坚持奋斗,勇于斗争。以艰苦卓绝的奋斗姿态,超乎寻常的斗争精神,从容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五是加强修为,修身养性。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保持年轻人身上纯正的红色基因和爱国血统,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会,大家不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领悟,更对下一步全厅青年工作重点和广大青年的努力拼搏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挥青年人的工作干劲和聪明才智,在推进辽宁交通运输事业改革发展的过程中,体现青年价值、勇担时代责任。
 
 
交流研讨会议现场
 
郭晓峰副厅长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出希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