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举办厅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8-09 14:02:08 打印文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动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厅直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质效,8月3日至5日,厅机关党委在省委党校、彰武治沙精神干部学校举办了2022年省交通运输厅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厅机关、厅直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代表40余人全程参加了培训。

  三天的培训时间,学员们通过读书自学、专题授课、实地参观、影视教学、情景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感悟“治沙精神”、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深入学习。大家边读边看边学、边走边听边研,在入情入理入境的学习中,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素质,达到了通过培训提高个人抓党建促业务工作能力的目的。

  培训期间,大家围绕“党员干部要养成在吃透中央精神的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开展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党的领导和上级各项重大决定贯穿于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形成“先吃透党中央精神、再狠抓工作落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坚持把抓实机关党的建设作为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以机关党建的新成效助推交通强省建设取得新进展。

  通过此次培训班,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重点目标任务、提升党建工作能力的预期效果,厅直机关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和党务干部的工作水平都有了新的提升。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争当交通强国建设的排头兵和示范者,不断开创辽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授课——省委党校张明教授围绕学习条例讲授如何全面提升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

专题授课——省委党校王超航教授立足新时代讲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原因与重要意义

影视教学——《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现场教学——参观彰武治沙董福财纪念馆

交流研讨——第一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分享学习心得

交流研讨——第二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分享学习心得

全体学员在彰武治沙精神干部学校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