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项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生产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信息来源:辽宁省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1 13:37:44 打印文本

  日前,由辽宁省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编制的《港口危险货物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实施细则》和《港口危险货物作业设施防雷、防静电、防漏电在线监测技术规范》两项地方标准,通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专家审查,于2022年9月30日发布,将于2022年10月31日实施。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省港口装卸、储存危险货物达到300多个品种,涉及易燃、易爆、剧毒、腐蚀性等多种重点监管危险货物,《港口危险货物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实施细则》的实施,对于辽宁省港口危险货物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评估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港口危险货物作业设施防雷、防静电、防漏电在线监测技术规范》的实施,利用在线监测的智能化手段,解决在重要防雷、防静电、防漏电和用电安全场所配置智能型监测终端设备、用先进网络信息技术构成分布式实时监测系统,及时发现事故隐患、确保各防护装置性能都处在良好状态,强化港口危险品场所的安全预警,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