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完成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冬季施工质量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辽宁省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30 16:54:01 打印文本

  为落实《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隧道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冬季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省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组成2个督查组于11月20日开始对在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开展冬季施工质量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重点抽查了在建项目的冬季施工质量保证措施,冬季施工专项方案的制定、审批和执行情况,现场查验混凝土施工原材料加热以及拌和、浇筑施工温度和混凝土构件保温保湿养生情况,抽查施工单位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状况,施工现场安全警示和防护设施设置,隧道施工专项施工方案执行、洞内动火作业审批及专人监护、施工安全步距以及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开展等情况,及时纠正、督促整改了现场质量安全问题隐患。

  从督导检查总体情况看,全省涉及冬季施工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参建各方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尤其对隧道工程,采取的冬季施工质量安全保障措施较完善,建立了日报及巡查机制,随时掌握现场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消除问题隐患,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受控有序,全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冬季施工质量安全态势平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