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厅安全与质量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3-12-14 11:17:42 打印文本

  12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在丹东市组织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以及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刻汲取近期行业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调度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朋声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安质处、两个中心有关负责人,各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人、安全部门及执法队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张国清副总理关于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丹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及有关企业汇报了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情况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各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座谈。省厅安委会就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对人民安危的时刻牵挂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要把困难估计的更充分一些,把风险考虑的更全面一些,把措施谋划的更周全一些,坚持以忧患意识发现问题苗头,以底线思维划定边界禁区,不断提升在复杂环境下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全力确保岁末年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紧密结合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重点,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千方百计做好岁末年初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形成责任清晰、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推动监管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确保安全生产信息直达企业、直达从业人员。二是切实提高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实效。持续推进精准执法、严格执法,重拳出击“打非治违”,确保不放过一个重大隐患。三是扎实做好交通运输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客运车辆、陆岛交通、城市公交及轨道交通等重要点位火灾防控,强化路况巡查,加强对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和港口危险化学品集中区域的安全监管,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四是切实强化冬季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认真落实省厅安全生产“6+1”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加强检查督查,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