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水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在大连举行

信息来源:厅安全与质量监督处、辽宁省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3 13:40:00 打印文本

  6月29日,辽宁省水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暨2020年大连市港口旅客紧急疏散和救援演练在大连市辽渔集团港务分公司码头举行。

  演练由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和大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辽宁省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大连海事局、大连市公安局海运分局协办,辽渔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尚岛海事处、辽渔医院、辽渔消防队等单位参加。
  演练围绕港口旅客紧急疏散和救援,设置了“港口恐怖袭击处置、船舶失火、旅客落水及救援”三个科目的演练,200余人和1艘客滚船、1艘拖轮及数十辆专用车辆参加,历经紧张的30分钟,实战顺利结束。应急专家张远征讲评演练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安全总监张新财代表省厅总结讲话,认为演练组织严密、准备充分、指挥高效、实战成功,同时对今后水陆运输的应急处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演练综合检验了《辽宁省公路水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大连市旅客紧急疏散和救援应急预案》等相关预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体系和联动协调机制,提升了港口旅客应急救援能力。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