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信息来源:厅安全与质量监督处、厅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09-09 12:12:00 打印文本

 

  9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厅党组书记冯万斌主持会议并做中心发言,厅党组成员、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厅直单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冯万斌指出,《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最新辅导教材,其中列举了多个交通运输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实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厅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万斌强调,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端正思想,深刻认识安全是比泰山还要重的责任,是最基本的民生,是各项工作的根本,坚决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位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履行好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法定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排查治理事故隐患的极端重要性,健全常态化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精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快补短板、固底板、强弱项,推进标本兼治、综合治理。 

  冯万斌指出,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走深走实。各单位要组织做好集体观看专题片工作。各级党支部要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公开课”“微课堂”和基层宣讲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氛围。要深入基层,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各平台媒体,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形成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热潮。 

  冯万斌要求,各级交通运输系统领导干部要紧紧抓住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攻坚,深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行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领域,扎实推进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做好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瓶装液化石油气运输日常监管和治理。道路客运领域,重点开展非法违法运输、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专项治理。水上交通领域,重点开展“三无”船舶非法运输、内河船舶涉海运输、涉客船舶冒险航行等专项治理。港口运营领域,重点开展港口危险化学品储存作业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项治理。公路运营领域,重点开展公路运输“百吨王”、违规养护作业、危桥危隧改造等专项治理。工程建设领域,重点开展高空违规作业、高边坡施工等专项治理。 

 

会议现场

 

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厅党组书记冯万斌在会上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