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机关纪委、驻厅纪检组联合召开厅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9-28 16:09:00 打印文本

  927日上午,厅机关纪委、驻厅纪检组联合召开厅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议。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冬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厅直各单位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执纪监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传达了9月20日省纪委书记廖建宇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的意见》;通报了今年以来厅直系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情况,分析了全厅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厅直系统廉洁自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全厅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冬青组长就做好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把监督执纪责任担起来。各单位要深刻领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守责担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坚持把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点,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各单位要做好系统内的自查自纠工作,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特别是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要把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特别是隐形变异、转入地下的“四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抓到位。三是持续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阅读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省纪委已经下发的警示教育案例通报,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积极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切实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增强党性观念、党规党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真正解决“不想腐”的问题。四是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不断落实。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要提高把握政策、分析研判、协调办案的能力,进一步规范工作制度、程序和内容,提高监督执纪的工作质量。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提醒、约谈、函询、诫勉制度,抓早抓小,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日常监督成为常态,让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常态。五是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强化实践锻炼,提高履职能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各单位对纪检监察工作要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进一步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构,配强配足纪检监察力量,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落实。

 

会议现场

 

王冬青组长做重要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