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开展“学雷锋当先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3-28 09:03:00 打印文本

  3月以来,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厅直单位积极开展以“学雷锋当先锋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了把学雷锋活动真正落到实处,省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的通知》,要求全厅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厅直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制定活动方案,深化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取得了较好效果。

  1.积极广泛宣传,学习雷锋事迹。一是全厅各单位利用单位内部网站、微信工作群和政务微博等媒介,专题报道本系统、本单位“学雷锋活动月”情况,及时发布活动信息,广泛宣传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二是组织观看《雷锋》电影、参观“雷锋纪念馆”、重温《雷锋日记》、上雷锋专题党课、印发向雷锋学习倡议书等,深入学习雷锋事迹,迅速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2.擦亮服务窗口,弘扬雷锋精神。厅机关、厅运输局、省路政局、厅信息总站、编审中心、造价中心、前期办等7家单位,组织干部职工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于323日到省快速汽车客运站开展便民服务,清理环境卫生、引导旅客乘车、指导旅客正确使用自动购票机、发放学雷锋宣传品、为旅客端茶送水、扶老携幼,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得到了广大旅客的好评。 

  3.立足岗位学雷锋,清洁美化公路环境。省高管局、路政局各基层单位还结合工作实际,协助公路部门做好除雪防滑工作,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组成志愿服务队清理公路两侧白色垃圾、碎石残土和小广告,美化道路环境,保障道路畅通,提升服务水平。

  4.广泛开展“政策宣讲、信息咨询、便民服务”活动。省高管局基层管理处组织交通执法人员深入沿线村屯、运输企业、社区、学校等单位,开展交通政策宣讲、信息咨询、出行服务等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省路政局组织开展全局“大走访”活动,领导带头走进用路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广泛征求企业和群众意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和水平;走进基层执法一线,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走进乡镇、街道、社区开展政策宣讲、路政信息咨询、发放《路政服务联系卡》,树立了良好的交通执法形象。 

  5.“送温暖、献爱心”热心捐赠。省路政局机关为沈阳市云集社区和凌源市三道河子村困难群众捐赠生活用品及小家电200余件。沈阳、抚顺、营口、阜新路政局组织职工到敬老院、特殊教育学校、儿童福利院、社区为老人、孤残儿童和困难群众送上捐赠的衣服和生活用品、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省高管局阜新处等单位还积极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向社会奉献交通人一片爱心。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承了雷锋精神,增强了交通职工为民服务的意识,优化了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提高了交通职工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自觉性,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服务人员向旅客发放学雷锋宣传品

 

省路政局干部职工到公路沿线清理碎石残土

 

厅机关及厅直单位组成志愿服务队到客运站开展学雷锋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