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3 15:08:00 打印文本

在乡村工作的日子里4

  到松岭村工作有120天啦,第一次看到松岭村村部的时候,心里真不是个滋味。门窗破损,窗户用一层塑料布蒙着,屋面塌腰,基础下沉,外墙是砖,间墙是土坯砌成。一间只有十多平方米的办公室,六个人在一起办公,我的办公桌在靠窗的位置,窗台边上用一根木棍支撑着棚顶,总有一些尘土从棚顶缝隙中掉落。来到村后就添置了一台电脑和打印机,怕落尘土妇女主任特意买来两块布盖上。这是全乡最破的一个村部。要想改变村里的面貌,首先要改变村部面貌,申请新建村部,改变办公条件和村民活动场所,应该是松岭村要办的第一件大事。

这是村部厢房。

进到村部里有一条一米宽的走廊通往办公室。

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决定重要事项,召开各种会议都在这间办公室进行。

6月30日。我们20多个党员在这间办公室里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设计新建村部方案。找各级领导帮助解决村部建设资金问题,终于得到了市、县、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5月4日,铁岭市常务副市长潘东波、西丰县常务副县长吴炜、县交通局刘海军局长,在乡党委书记孙东、乡长张兴波陪同下。来到松岭村进行调研,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明确新村部建设原则,经济实用,要方便村民,与周边环境要协调。

6月10日到昌图县通江口镇考察轻钢结构建筑材料。

为新建村部自筹资金打了一眼60米深的井。

6月13日,西丰县规划局来人进行实地测量,将新建村部定位,确定长32米,宽11米。

西丰县规划局、土地局先后来到松岭村,进行规划设计和土地审批前期现场勘察。

  6月20日,常务副市长潘东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亚权、常务副县长吴炜、县交通局刘海军局长,在乡党委书记孙东、乡长张兴波的陪同下,再次来到松岭村进行调研,听取汇报。就村部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进行了调研,提出了具体要求。

松岭村第一书记梁好友向各位领导汇报新村部建设平面布局,按照组织部和民政部门的要求建筑面积不低于350平,其中,办公用房占20%,服务村民用房占80%。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于6月21日正式开工。

6月21日挖基础。

6月22日编钢筋,支模板,打混凝土。

桩基础。

地梁

7月1日,完成构造柱、圈梁、室内混凝土垫层、钢屋架安装等工程。

7月4日,乡党委书记孙东、人大主席吕艳库、副乡长张金秋来工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

7月19日,离开家乡20多年常年在外打工的村民。听说村里建了新村部特意从外地赶回来看看。

村书记刘兴江与在外打拼多年持意回乡看新建村部的村民进行亲切交谈,介绍家乡的变化,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

在老村部门前留影影。

村两委班子成员合影。

进行室内装修。

目前已完成外墙涂料、室内地砖、天棚等工程。

在抓好村部新建的同时。按照上级的部署。村班子与帮扶单位积极做好建档立卡户回头看、三上墙工作。

松岭村帮扶单位县物价局刘局长,亲自带队一行十人分片走访建档立卡户。

扶贫工作任务艰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是通往村部最后一公里的路,又窄又长,错不开车。雨天泥泞,村民行走不便,秋天修路庄稼都长成,再毁坏庄稼,做村民工作确有一定的难度,开春建路让村民腾地工作会好做一些,我们计划明年开春争取建上这条路。

扶贫工作有风险,自驾车更要注意,翻山越岭两车道,经常遇到大货车横冲直撞,摩托车有空就上,三轮车寸步不让。

  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的。愿我们选派干部在驻村工作中注意安全。工作顺利,三年期满,凯旋归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