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

信息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18-07-16 15:07:00 打印文本

  #交通人驻村日记#(张晓春)6月11日,星期一,天气小雨。清晨,苗屯昌盛村下起了小雨,我暇意在小雨中。望着地里绿油油的西瓜秧、辣椒苗、花生、玉米……,心中由衷的为村民们高兴。

  7点不到,我驻的锦州昌盛村委会委员苗芝凯、高航二人来到了村里,看到二人冒雨来的这么早,我就问,怎么这么早冒雨来了,看我这么问,二人几乎是同时回答,今早下了雨,村民不能下地干活,借着这个机会收缴一下农作物种植保险。进屋后,二人忙碌起来,一个人开始拿出纸、笔、收据等、一个人开始去广播,村内的喇叭传出了苗芝凯的声音:"村民们请注意啦!今早下雨,请大家方便的话马上来村里缴纳一下今年农作物种植保险,花生每苗8元、玉米……,请大家带好钱"。不一会儿,村民们陆陆续续的到来,二人便开始进入紧张的工作,村民们报着农作物种植的品种、面积、所处地段等,高航忙着给大家进行核对,然后准确计算出应缴保费金额、收费,由苗芝凯开据,不时,高航还给村民解释各方面疑问。天虽然下着雨,却没有阻挡住村民来村缴费的脚步,缴费的村民很多、村民缴费的热情也很高,二人井然有序的工作,可谓是有条不紊。闲下时,我向二人询问为何村民缴费的热情这么高?二人解释说,这是缘于村民通过投保得到过实惠,刚开始实行农作物种植保险时,可不是现在的样子,百姓不信、不懂、也不愿意投保。哪时,我们是挨家逐户的做工作,给村民讲解投保的好处,讲解这是党的惠农政策,保险中含着国家的补贴……

  看着二人、看着村民、望着远处的田地,心中油然而生的燃起了感恩之情,感谢党、感谢党的惠农富民政策!感谢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