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

信息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18-07-16 15:07:00 打印文本

  #交通人驻村日记#入村感受 我是驻丛家村的第一书记宋军,2018年5月7日正式到丛家村报到,距现在将近一个多月了,时间虽然不长,却感触不少。

  先介绍一下我们丛家村的整体情况,全村6个村民小组350户人家1284人,村民居住集中,村子被两座大山夹在中间,一条小河穿村而过,由于地处偏僻,土地贫脊,村里大部分青壮年都出村打工去了,留下的都是一些老人和孩子,村集体外债40多万,无任何产业,是一个典型的空壳村。还记得来村的第一天,行李还没来得及从车上卸下来,就跟随村干部一起参与了建卡户‘回头看’活动,之前由于没有农村生活经历,也不知道农村贫困户到底有多困难,直到入户调查亲眼所见才真正感受到脱贫攻坚的重要性,村民致贫的原因很多,有的因病致贫,有的因为事故致残,还有的是孤寡老人等等,一个馒头加一块腐乳就是一顿饭,就是这样的饭一天只吃两顿,我不太理解就问老人怎么只吃两顿饭,不饿吗?老人说‘干不了活了,吃多了浪费’。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儿,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工作,把国家的好政策落实好,把党的关怀传递下来,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打赢脱贫攻坚改善贫困村民的生活而努力。由于走访的农户很多,要填的表格和调查问卷的内容也很多,上报的时间也很急,我们几个人从早上一直忙到傍晚才回到村里简单吃了口饭,虽然一天工作下来很累,但想到还有那么多乡亲需要脱贫,需要我们,我顿时又来了精神头儿,赶紧收拾好行装,抓紧时间休息,还要迎接明天的挑战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