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春运办组织召开2018年春运工作协调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4 16:01:00 打印文本

 

  1月17日,根据省政府工作安排,省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省2018年春运工作协调会,省春运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徐兵副局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在2018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2018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国家铁路局综合司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春运安全大检查的通知》(交办运明电〔2018〕2号)和省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建立春运工作联络机制和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辽春组办发〔2018〕2号),听取了省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春运工作准备情况,审议通过了《省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全省春运有关工作的通知》等事项。

会议现场

相关成员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及时将有关文件、工作举措、进展情况和亮点工作等信息上报省春运办。二是加强协作配合,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确保春运安全;加强交通与教育、人社、工会、团省委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做好大学生和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出行服务保障。三是加强服务衔接,切实发挥道路与铁路、民航等运输方式的比较优势和组合效率,更好的保障群众便捷、有序出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