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采取有效措施 保障航班放行正常 营造和谐春运氛围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16:03:00 打印文本

 

  每当春节期间旅客们欢欢喜喜回家过节的时候,沈阳桃仙机场便迎来一年里最忙碌的时刻。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运期间,桃仙机场的客流总量和航班起降的总架次有较大幅度增长,航班的上座率高,货物也比平时多。为严格落实股份公司安委会“效率攻坚”春运部署的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做好机场春运期间的航空运输工作,结合实际情况,指挥中心制定了2019春运工作保障方案。 

  指挥中心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强化指挥员工作培训教育,提高指挥员业务水平,进行了多次内部学习以及考试,规范工作,端正态度。大家纷纷利用休息时间学习讨论,氛围浓厚。

  春运期间受外站天气和航路流控影响,部分航班延误,航班结束时间较晚,航班量非常多,平均每天达到420多架次。指挥中心合理调配机位和廊桥资源,及时传递和发布航班动态信息;遇到特殊天气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向气象部门了解天气变化动态;积极协调、监控航班保障进程,全力确保机场运行安全且放行正常。

  春运期间要客人数,公务机包机数量较多,指挥中心加强要客、公务机、包机的保障工作。对各种公务飞行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和协调;确保要客出行安全顺畅,及时调整登机口和廊桥位,通知各个保障单位重点保障,与空管部门协调时间并进行航班监管。

  指挥中心各项春运保障安全有序、温馨顺畅。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指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会继续努力、尽心尽责,齐心协力确保沈阳机场生产运行工作平稳顺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