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春运路上芳华岁月--记阜新南站售票值员唐华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15:03:00 打印文本

1990年,唐华芳在阜新当兵复员后,因为热爱这座城市,也喜欢到铁路工作,便来到阜新南站(原阜新站),她一干就是16年。

农历正月十六,是春运返程高峰之际。阜新南车站客运售票值班员唐华芳像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单位。唐华芳在售票大厅巡视着查看旅客出行情况。自动取票经常会有故障发生,唐大姐打开机箱,逐一排除故障原因,先后开机两次试验,故障排除,恢复正常使用。特别是年龄大一些旅客,她都一一给予满意解答。自高铁开通后,很多售票员都调出,这里又增加了新人,唐华芳每次都会手把手教她们,从填记账到改签、退票等等操作,都会毫无保留传授经验。

唐华芳老家远在2000余公里的四川巴中,家中老母亲80岁了,正月初八这天,家里亲朋好友都准备好了给母亲过八十大寿,早早就让唐大姐回老家。可唐大姐考虑这是最后一个春运,有很多新人首次经历春运,没有啥经验,思来想去最终选择留在车站。干好一份工作并不难,难的是多年如一日地坚守同一个岗位。28年来,唐华芳在客运岗位上的坚守,她用真诚的微笑、贴心的服务,迎送八方旅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