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冰天雪地中他们是最帅的硬汉子

信息来源:沈阳 发布时间:2019-02-15 09:02:00 打印文本

 

  冬天不来东北,你永远想象不到极致的寒冷该是怎样的,这里的雪有多深、冰有多厚,当人们踏上旅途的时候,这里有一群铁路硬汉子。在冰雪中,一年又一年守护你回家的路,在鸭大线和浑白线上,每天都有这样一群铁路人,他们手拿铁锹,肩扛铁镐,整日穿梭在崇山峻岭中,清理隧道和涵洞内积冰,确保了春运期间行车安全。

 

 

  沈阳局集团公司通化工务段白山市桥隧车间主要担负鸭大、浑白线辖区内73座桥梁26座隧道、360个涵洞保养整修任务。春运期间,大家每天都是抡起尖镐,甩开膀子,奋力刨起道床上的积冰,镐尖下落,冰花四溅,细小的冰块、冰碴打在脸上,钻进脖子里,他们全然不顾,仍然拎着铁锹清理刨除的积冰,消除了一处处安全隐患,让旅途更加顺畅。

 

  而在长白山脚下大东村的半山腰上,通化工务段大东线路工区里,驻守的工务汉子们,坚持在海拔1000多米的大山中维修线路,他们忍着寂寞,耐着清苦,守护着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他们冒着零下30多度的低温奋战在千里铁道线上,风雪,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脚步,饿了,席地而坐,嚼一口干粮。

 

   哪里最艰苦,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用坚守和汗水,为你铺就回家的平安路,他们是最帅的汉子,他们是逆行的勇士,他们是冰雪中的铁路人,

旅途的顺畅平安,只因有人负重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