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团市委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信息来源:抚顺市春运办 发布时间:2019-01-22 16:01:00 打印文本

  为努力构建和谐春运,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中的积极作用,抚顺团市委启动为期四十天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以此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志愿服务方式助推文明抚顺建设,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为将此次“暖冬行动”做实、做细、做好,团市委经过前期调研,并结合我市春运实际情况,分别在抚顺北、大官屯站、瓢屯站、抚顺市客运中心、清原客运站、新宾客运站以及沈抚城际客运中心等7个交通枢纽站建立春运志愿服务阵地,组织119名青年志愿者根据站点的人员流动情况及实际需求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人群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特色志愿服务。 

  1月21日,春运首日,全体志愿者及客运工作人员聚集在抚顺北火车站列队宣誓,唱响“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主旋律,拉开此次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序幕。活动伊始,春运志愿者、铁路公安民警、春运旅客共同高歌《歌唱祖国》,抒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无限深情。活动中,团市委还邀请市文联书法家协会的十余名书法家为过往旅客写春联、送福字;联合沈铁公安抚顺车站派出所,通过发放《致旅客一封信》,安置《春运安全回家你懂得!!》《安全出行为己点赞》宣传板等方式,向旅客宣传春运出行防盗骗知识,展示易随身携带进站的危险品目录及其危害,并邀请旅客在点赞板上写祝福点赞。团市委还为过往旅客准备了爱心速冻水饺,让广大旅客带着家乡的味道远行,带着抚顺人的热情出发。青年志愿者们提供的热心、周到的志愿服务,受到了来往旅客给予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团市委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调研考察时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团市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四个抚顺”建设,坚持“实、好、干”工作理念,因地制宜设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工作项目,持续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抚顺振兴,为抚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