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开展“营口有礼 青年志愿者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

信息来源:营口市春运办 发布时间:2019-01-22 15:01:00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成效,营口团市委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营口有礼”主题活动,在2019年春运期间开展“营口有礼 青年志愿者温暖回家路”服务春运暖冬行动。1月21日春运第一天,团市委联合大连车务段团委在营口东站举行“营口有礼 青年志愿者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营口理工学院、市中心医院、锦州银行营口分行、何氏眼科医院青年志愿者和社会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中,青年志愿者用歌舞快闪的方式为旅客送去了新春的祝福,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团市委为每名志愿者配备了志愿服务装备,营口东站负责人对青年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青年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青年志愿者进行宣誓。启动仪式后,青年志愿者从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候车引导等志愿服务。通过宣传手册和现场演示向旅客宣传文明乘车、秩序乘车,引导旅客自觉遵守和践行文明乘车规范,并赠送“福”字、春联等物品。市中心医院、何氏眼科医院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测量血压,医疗咨询等服务,青年志愿者把自己真诚的服务和热情的微笑献给旅客,充分展示营口青年志愿者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优良品质,成为春运期间最美丽的风景线。

  

  春节前夕,团市委秉承“营口有礼 从我做起”“漫漫回家路,也是最温暖的旅途”的理念,扎实部署安排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岗位及内容。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招募,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等原则,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成立一支由在校学生、各级团组织和社会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200余人。青年志愿者将分别在营口东站、客运站、兰旗机场和高速公路等人流量密集场所开展志愿暖冬服务。通过微信平台开展“暖冬行动”网络培训,要求青年志愿者按照培训内容对照学习,在服务过程中时刻牢记“营口有礼 从我做起”,做到懂礼仪、重礼节,展示营口青年良好形象。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和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社会传递着青春正能量。自2015年起,团市委已连续4年实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共组织动员10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4000多小时,为提升春运服务工作成效、提升出行群众的满意度、营造春运期间良好的社会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弘扬青春正能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