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春运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王明玉同志带队到大连市督导春运工作并慰问一线职工

信息来源:省春运办 发布时间:2019-01-23 09:01:00 打印文本

  1月21日,省春运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王明玉同志带队到大连市督导春运工作。王明玉副省长一行先后视察了大连港大连湾客运站、“永兴岛”号客轮、大连北站南广场公交汽车站、大连北站、西安路地铁站、大连国际机场、北岗桥汽车总站等地,实地检查了安全保障、运输衔接、便民服务、应急准备及指挥调度等情况,并慰问了交通运输行业一线广大干部职工。

  在大连北站会议室,王明玉副省长在听取了大连市春运工作汇报后指出,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大连市各春运相关部门强化组织落实,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良好开局,要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密切部门协同,明确责任分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强化驾驶人员等重点岗位培训和车船管理,不具备通行条件的必须停止运营。要制定切实可靠的应急预案,处理好突发事件,抓好舆情监控和处置工作。要强化运输方式衔接,持续开展“情满旅途”等活动,全心全意为旅客提供贴心的服务,关心关爱奋战在春运一线干部职工。

  省春运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省春运办主任、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朱红,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