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08-25 15:46:00 打印文本

 

  824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近期上级召开的一系列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厅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单位、厅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学习了《国家档案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传达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城市轨道交通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全国扫黑办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全国重点行业反恐怖防范标准建设推进会、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推进会、省数字辽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近期召开的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常务会等一系列会议精神。 

  厅党组书记冯万斌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决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今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完成326亿元,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这既是促投资稳增长的迫切需要,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要狠抓项目开工,加大协调力度,确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在年内开工或具备开工条件。要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要狠抓项目竣工,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在保质量、保安全的情况下,确保沈康高速四期等项目竣工。要狠抓项目储备,对拟于“十四五”期间陆续开工的项目,要加快研究论证,确定建设方案,抓紧设计和审查,为报批和启动实施做好充分准备。要狠抓统筹协调,努力推动解决制约交通建设的问题,持续加强固定资产目标任务进度跟踪调度和督导,尽可能多地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量。 

  二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运输是阻断疫情传播的第一道防线我们要当好“守门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客运场站、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人员防护、乘客信息登记等措施,持续强化海港口岸、公路口岸、机场集中转运域外重点地区入辽人员的交通通道管控,加强冷链运输、装卸监管。要持续深入开展查督导检查工作推进一线重点人员疫苗接种,确保交通运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三要高度戒备抓好防汛工作。深刻汲取郑州地铁事件教训,结合汛期多雨的气候特点,着重针对淹水倒灌、隧道安全等突出问题,做好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全面清理公路、桥梁上下游违规堆占及障碍物,妥善安排好在建工程现场施工人员、物资材料和机械设备,对不具备施工条件的涉水工程,要坚决避开汛期施工。要切实加强汛期公路客运繁忙路线的巡查,及时发现处置桥梁倒塌、山体滑坡、泥石流、路树倒伏等险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道路运输安全。 

  四要结合党史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继续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全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既定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狠抓项目实施。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对进展缓慢或确实存在问题的,由分管副厅长组织研究督促并解决落实。要做好宣传报道,积极宣传项目进展、工作举措和阶段成果,及时通过媒体展示全系统的良好形象。 

  五要认真抓好行业信访稳定。进一步深入推进重复信访治理和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治理,把集体访案件、疑难复杂积案和事涉群体利益的共性问题、重点问题作为攻坚的重中之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行业动态监测,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防范化解不稳定风险,围绕全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坚持接访化解、包案化解、稳控化解相结合,积极化解矛盾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厅党组书记冯万斌在会上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