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万斌前往抚顺市调研沈白高铁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厅铁路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11-12 16:58:00 打印文本

 

  11月1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万斌前往抚顺市现场调研沈白高铁“三电”迁改和项目建设工作,并在抚顺市召开沈白高铁推进会议。在顺城区黑大立交桥和东洲区浑河特大桥电力迁改现场,冯万斌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度,听取了迁改方案介绍,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推进会议上,冯万斌详细听取了抚顺市征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以及铁路建设单位和抚顺市相关部门下步工作意见。冯万斌指出,沈白高铁启动以来,抚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沿线县区及各相关部门努力克服战线长、难点多等不利因素,密切协作、合力攻坚,为抚顺段工程建设提供了条件。 

  冯万斌强调,沈白高铁是国家和省政府重点工程,抚顺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尽最大努力确保省政府部署的征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是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三电”及管线迁改工作,紧密衔接规划、设计、审核、补偿、施工等各个环节,一点一案,确保满足沈白高铁施工需要。二是抓紧时间重点推进重大企事业单位、小区居民楼等地上物拆迁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紧做好谈迁工作。三是积极加大投资力度,依法依规尽快拨付征拆资金,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铁路部门要优化施工组织,部署好今年冬施工作,力争完成更多投资。四是各级地方政府要充分做好施工保障工作,想方设法帮助施工单位解决实际困难,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抚顺市市长高键,副市长纪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曲向进,京沈客专辽宁公司副总经理孙学奎,抚顺市交通运输局、市电力公司、有关县区政府以及中国铁设集团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