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强抓”专项行动7月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5 17:10:00 打印文本

下面,根据会议要求,现将我厅“重强抓”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汇报如下:

按照省政府部署,我厅加快推进重强抓专项行动,牵头任务均按时完成了时间节点任务。港口整合:完成了对大连港、营口港的审计评估,与招商局集团共同拟定了交易协议并组织了草签,正在根据有关协议约定积极推进交割先决条件落实。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正在抓紧推进营口港债转股工作,力争按时完成交割。培育港航物流发展:积极推进大连港壹港通智慧物流跨界服务大平台建设,项目按计划正常推进,目前项目前期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正在着力推进项目设计评审和实施前筹备工作。发展临港产业:积极构建“1+N”临港产业发展规划体系,已编制完成省级临港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临港产业发展方向、目标和任务;市级层面,大连、营口、葫芦岛三市规划编制工作也已完成,盘锦、锦州、丹东正按计划推进,确保年底前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京沈客专辽宁段:联调联试顺利实施,沿线10座车站站前广场配套工程建设全面启动,年底前沈阳至承德段将建成开通。沈白客专:线路方案确定后,我厅积极协调沈阳、抚顺两市以及省直有关部门,配合中国铁设集团开展勘测设计和可研报告补充文件编制工作,目前中国铁设集团已完成可研报告补充文件,并上报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待审查。朝凌高铁:红线内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完成,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按计划进行。截至8月底,完成投资15.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7.3%通辽至京沈客专连接线:路基、桥梁、铺轨、四电等工程全部完成,站房工程完成90%。截至8月底,完成投资11.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6.5%。联调联试工作820开始启动,计划年底全线建成开通。铁本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已完成83%,其中路基工程完成96%、路面工程完成60%,力争年底前建成通车。京哈高速绥中至盘锦段:由于建设方案复杂、投资规模大、近期国家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影响,项目建设方案还需研究确定,已取消原年度考核任务。沈康高速公路四期:各参建单位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待用地审批批复后,立即进行主体施工。四好农村路建设:出台了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工作方案,开展了农村公路现状和建设需求专项调查。今年计划新建农村公路3500公里,开工率100%,总体进度63%加强城市交通拥堵治理:持续开展全省公交优先发展水平考评,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了全省城市公交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活动,指导沈阳、大连、鞍山、盘锦4市开展国家“公交都市”建设,按计划推进全年新增或更新公交车1000台的工作目标,目前累计新增或更新442台。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沈白客专线路方案经过了多次研究论证和比选,过程比较复杂,时间比较长,线路方案刚刚商定,后续的勘测设计、审查、要件办理均需较长时间周期,实现年内开工目标时间紧迫。二是沈康高速公路四期项目此前由省国土资源厅批复的用地预审文件被自然资源部认定无效,且自然资源部目前不受理省级以下占用基本农田项目审批,导致建设用地组卷批复时间滞后,无法全面开工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