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强抓”专项行动2019年一季度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3 11:04:00 打印文本

 

  、一季度“重强抓”专项行动任务推进情况 

  3月底专项行动由我厅牵头的8项重点任务全部完成序时进度,实现良好开局。 

  1. 沈白客专一是积极沟通争取国家发改委推进可研审查,对沈白客专进行了现场踏勘在沈阳召开评审会议。二是积极跟踪中国铁路总公司可研文件会签,完成内部7个司局会签,进入总会计师审签环节。三是国家铁路局对沈白客专项目可研报告进行行业审查。四是大力推动用地预审、规划选址、运营补贴承诺等前置性要件办理已完成运营补贴承诺,用地预审、规划选址完成基础工作。 

  2. 朝凌客专。项目已全面复工,截3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26亿元完成红线内剩余6家企业拆迁,加快实施电力、石油管线迁改和改路改渠工作。推动建立分管省长为召集人,锦州、朝阳市政府和有关中省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协调省交投集团落实征地拆迁资金,保障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实施。 

  3. 赤峰连接京沈客专连接线。目前,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工程已全面复工3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200万元,路基、桥涵工程累计完成99%,隧道工程累计完成87%,铺轨累计完成60%,四电工程累计完成60%。 

  4. 沈康高速公路四期。项目土地预审获批复,土地组卷文件通过自然资源部审议,正在履行国务院报备程序。已下达项目年度建设投资计划6.28亿元,各参建单位完成场站建设,正在有序开展技术培训、办理道路封闭手续等各项准备工作。待项目用地正式批复后,立即全面进场施工。 

  5. 建设农村公路400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维修改造4400公里。新建工程已全部确定施工图设计单位,完成施工图设计批复2899.8公里,完成率72.7%;维修改造工程全部确定施工图设计单位,完成施工图设计批复2464.5公里,完成率50.3% 

  6. 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干线公路6项灾害防治工程已经启动施工图设计工作干线公路167座危桥改造工程完成施工图设计批复;村道4000公里安防工程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 

  7. 降低物流成本。持续推进集装箱运输车辆现行优惠卡打折政策、ETC储值卡客车用户高速公路通行费97折优惠政策落实,加快推动ETC车道建设。截至3月,全省集装箱车道通行费优惠2500万元,ETC优惠(97折)900万元。积极推进取消辽吉省界收费站,联合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出台了《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取消辽吉省界收费站工作实施方案》,完成了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一期工程的招标,以及清分结算系统升级改造后的测试,就取消省界站后涉及的运营管理工作达成了初步意见。 

  8. 淘汰城市建成区超标柴油货车。部署各市相关部门通过治理超标柴油客车,减少城市建成区“冒黑烟车”。制定了“各市路检路查+省厅联合抽查推进方案,与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联合将推进方案印发各市相关部门,明确了主要节点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