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强抓”专项行动4月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5 17:10:00 打印文本

明玉副省长,秦喆副秘书长:

现将我厅4月份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如下:

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4月份,我厅紧紧围绕省政府工作部署,紧盯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牵头12项)、省政府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分别牵头2项和3项)相关工作的节点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全部按期完成4月份目标任务。

(一)专项行动。一是加快推进港口整合。过渡期运营筹备小组召开了第二次例会,研究工作小组及两港集团有关议题。我厅会同有关部门与招商局集团召开了工作布置会议,对完成交割先决条件所需支持政策进行了分解落实。省国土厅召开了土地问题协调会议,与大连、营口两市国土局及太平湾管委会进行了具体项目对接。省政府金融办召开了债务处置工作协调会议,与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辽宁银监局及省内各大银行就债务处置方案进行了初步沟通。二是大力培育港航物流。重点推进大连港壹港通智慧物流跨界服务大平台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审批,实施方案已报交通运输部备案。三是发展临港产业。目前,各市已明确推进临港产业发展年度工作任务。四是京沈客专综合实验和联调联试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动车组逐级提速联调联试、标准动车组型式试验等科目,最高试验速度达385公里/时。五是多次赴中国铁路总公司协调铁路部门加快沈白客专沈阳枢纽段线路方案研究工作。六是朝凌高铁征地拆迁工作全面推进,锦州、朝阳两市征地组卷材料近日即可上报。征地补偿协议签订完成88%七是京沈客专通辽连接线建设顺利进行,沿线市完成征地拆迁收尾工作,蒙辽客专公司正在抓紧完成征地组卷工作。八是铁本高速公路项目已完成投资16003万元,占年度计划的10.53%九是京哈高速绥中至盘锦项目,省交投集团正在开展项目建设方案的论证工作。十是沈康高速公路四期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十一是《辽宁省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已经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正在履行代政府发文程序。农村公路建设招标工作基本完成。十二是治理交通拥堵等城市病,推动各市加快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发展,目前全省新增更新公交车133台。

(二)省政府工作报告。一是改革公路收费制度,坚决整治运输乱收费乱罚款。二是支持物流企业参与辽满欧大通道建设,推进锦州盛通物流有限公司融入通道经营,拓展企业业务范围。加快推进辽满欧中欧班列建设,我省中欧班列已完成120列。推进辽海欧通道建设,开展了港口欧洲航线货物基本情况调研,包括货源、种类、航运公司、航线等。

(三)国务院工作报告。一是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推动各市加快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发展,目前全省新增更新公交车133台。二是完成铁路投资任务。三是完成公路水运投资任务,截止到4月底,全省公路水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4.4亿元。

下一步,我厅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港口整合,积极协调省直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推动落实交割先决条件所需的各项支持政策,协助各单位尽快对整合过程中涉及到的具体问题与两港集团对接梳理。

【附件下载】